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泡姜土豆丝

原料:土豆2个,泡姜10克,泡椒3根,盐油适量

做法:

1、土豆洗净,切成细丝,泡在清水里备用。土豆最好切成丝,而不是擦成丝。
2、将泡姜和泡椒洗净,如果泡姜和泡椒比较咸,就在清水里多泡一会去掉一些盐分,捞出再用。
3、将泡姜和泡椒切成细丝备用。泡过清水的土豆丝捞出沥干水备用。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七成热,放入泡姜和泡椒丝,炒香。
5、放入土豆丝,与泡姜、泡椒一起翻炒,调入盐,加一点水炒至土豆丝出了黏性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泡姜,一味简单的配料,使一道家常的泡姜土豆丝满溢川渝人家热情火辣的浓厚滋味。泡姜土豆丝酸中有辣的醉人滋味来自泡姜,还带着独特的辛香,格外诱人。

土豆最好切成丝,而不是用擦子擦成丝,切的土豆丝更挺实,而擦的土豆丝就会比较软塌。另外,土豆丝炒之前用清水泡一下,去掉一些土豆里的淀粉,再炒出来的土豆丝就会更脆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