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小黄瓜燕麦煎饼

文/素食煮意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燕麦粥还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就可以喝燕麦来预防。燕麦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材料:

小黄瓜    2根    

鸡蛋    1个    

面粉    50g    

燕麦片    50g    

煎制用油    8ml    

盐    

黑胡椒    

做法:

1、小黄瓜洗干净刨成丝。

2、加入鸡蛋,面粉,盐,黑胡椒。

3、材料拌匀,因为小黄瓜本身含水分较多,所以煎饼不用额外加水了。

4、加入燕麦片拌匀。我这次用燕麦片+面粉的组合,可以换成全麦粉,其他杂粮粉来做。

5、全部材料拌匀。

6、平底锅微微倾斜,倒入油,在0ml-其他线条之间会形成一个半圆,就可以知道大致的油量了。6个小煎饼,两人份,用了大概8ml的油量。

7、双手蘸少许水,抓起适量面糊揉成圆球,再按扁成小饼形状,放入锅中。煎制1-2分钟至一面金黄,再翻面煎制。

8、两面煎到金黄即可出锅。

小贴士:

可以用生抽,糖,醋,油辣子调个酱汁蘸着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