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菠菜炒蘑菇

原料:菠菜、草菇、胡萝卜、木耳、盐、蘑菇精、油、姜

做法:

1、将菠菜、草菇、胡萝卜、木耳进行焯水。

2、锅中加底油炝锅,放入菠菜、草菇、胡萝卜、木耳。

3、把所有调料放入,急火快炒装盘即可。

烹饪技巧:

1、因为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肌体对钙的吸收,故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2、蘑菇烹饪之前用水氽一下,一是进行杀青,去掉一部分水分,同时也可以分解一些有害物质。二是加快里面营养物质的分解。以便炒过以后利于消化吸收。

小贴士:

平菇是低脂高纤的一种菌类,春天吃蘑菇吃也吃不胖,菇类的蛋白质含量之丰富是数一数二的。素食者除了绿蔬和豆制品以外,也很喜欢食用菇类,毕竟,除了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之外,菇类也非常鲜美。

春天吃蘑菇有很多好处。在气温时高时低的春季,人体的免疫能力会骤然下降,容易被春天滋生的病菌趁虚而入。这时候多吃菇类可以提高免疫能力。

平菇是低脂高纤的一种菌类,春天吃蘑菇吃也吃不胖,菇类的蛋白质含量之丰富是数一数二的。

菠菜为春天应时蔬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春季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