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发掘生命的吉光片羽》全国上市

人间四月,芳菲未尽。在这个一年之中最美的时节里,海南出版社联合“慧灯·问道”栏目组,重磅推出励志类新书——《发掘生命的吉光片羽》,该书是根据《慧灯•问道》(第一季)节目的录音资料整理编纂而成的,为很多人消除了心中的疑惑,树立了正知正见,因而得到王菲、李连杰、胡歌、胡军、黄轩、陈龙等十数位名人的盛情推荐。

喧嚣浮躁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自身心灵的困境,并开始踏上探索自我的旅程。然而,面对各种各样释放压抑、探索灵魂的方法,许多人也感到茫然和不知所措:压力之下,怎样才能顺其自然地活着?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怎样才能放下对未来的焦虑和担忧,找到真正的安全感?《慧灯•问道》节目因此而诞生。

节目第一季围绕我们日常生活、工作及社会热点等展开,慈诚罗珠堪布用现代人熟悉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答了逾百个问题,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堪布轻松幽默的解答,不仅解开了人们心中困扰已久的疑惑,而且消除了误解,使人们对心灵探索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也让更多的人收获了快乐和幸福。如今,我们将《慧灯•问道》录音资料整理成书,希望能在不经意间为您打开智慧之门。

《发掘生命的吉光片羽》是一本可以真正解决当代人精神困惑的书,书中汇集慈诚罗珠堪布对世间种种烦恼与未知的智慧解答,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暂的人生中,彻底地认识自我,提升灵魂的境界。王菲说:“推荐大家阅读这本《慧灯•问道》,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生活中遇到困惑和问题的朋友。”胡歌也表示:“看《慧灯•问道》,悟人生四阶段:不知我无知,知我无知,知我所知,不知我所知。”

为我们答疑解惑的慈诚罗珠堪布,既是当今著名心灵导师,又是通晓西方科学、哲学、心理学等领域的饱学之士。多年来一直潜心深入经藏,刻苦学习。不仅精通了显宗五部大论及密宗之续部,获得了堪布学位,还在佛学院担任教学重任,培育出为数众多的僧才。

堪布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又积极在藏区建立图书馆、创办学校、编撰汉藏英新词辞典。更着力于深入研究西方科学、哲学等,期以更贴近现代人的方式弘扬佛教文化,由其研习结果、开示集结出版的《慧灯之光》系列丛书、《生命的真相》《我们为何不幸福》等,自问世以来一直是佛教类书籍中的畅销书。

李连杰谈及堪布时说,“慈诚罗珠堪布是一位非常慈悲、非常有智慧的上师,也是我所有上师中最严厉的一位。修行这么多年后,我深刻体会到:吃饭睡觉只是维持我们肉体的生存,而修行则可以使我们的精神世界离苦得乐并获得自在。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吉祥、快乐!”

《发掘生命的吉光片羽》中很多问题是与我们当下的身心活动密切相关的,无论您是初学小白还是资深老参,或者仅仅是好奇地看看,都可以从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书中没有艰涩的大道理,没有禁忌的话题,只有酣畅的对谈、精彩的应答和心开意解的喜悦。因而这不仅仅是一本书,更是一份善意,在困惑无助的时候,给我们温暖的力量,让我们可以消除心中的疑惑,找到生命的真正价值。

烦恼是智慧的根源,疑问是觉醒的开始。让我们跟随慈诚罗珠堪布一起踏上心灵探索的旅程,寻找使内心辽阔的方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