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道生长老荼毗法会

佛教在线浙江讯 2018年2月5日(农历腊月十二月二十),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上道下生长老荼毗法会,浙江省市领导、普陀山佛教协会领导班子,全山各寺(单位)僧众,以及海内外四众弟子万余人与会送别道生长老。

上午9时,普济禅寺功绩堂内清净庄严,气氛肃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国清讲寺方丈允观法师共同主持道生长老封龛仪式。现场梵唱声起,“莲池海会,弥陀如来……”彰示着西方极乐世界依正庄严,“阿弥陀经,弥陀圣号……”信愿持名,入众生心海。与会大众齐诵经咒,祈愿长老莲登上品。会长道慈法师拈香主法,宣说封龛法语:“……庄严寂静吉祥座,收殓四大假合身,关却根尘生灭门,识浪不兴法体真!——封!”

随后,四众弟子护送道生长老莲位及法体在庄严的佛号声中缓缓向普陀山荼毗地前行。四众弟子虔心合十,齐诵佛号随行,护送队伍井然有序。

会长道慈法师为荼毗仪式拈香主法,长老弟子虔诚礼拜,与会大众共同诵经、礼佛、回向。道慈法师手持“三昧火”,宣说荼毗法语

最后,道慈法师手持“三昧火”来到化身窑前,打一圆相,宣说荼毗法语:“……西方天乐声声奏,性火光中现弥陀,此去莲台跻上品,须臾整装回娑婆!——烧!”投炬便燃,白烟升起。在经声佛号中,大众拜别道生长老,祈愿长老不舍众生,早日乘愿再来。法会现场香烟缭绕,梵音低徊,庄严肃穆。

道生长老肉身入灭,但法身长存。长老慈悲济世,无我奉献,为普陀山佛教事业尽心竭力,矢志不渝,他的高风亮节将永远留在普陀山四众弟子的心中。

2日至5日,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全山各寺庵僧众分别前往普济禅寺二十四小時轮流念佛,省市领导纷纷前来吊唁,各寺院(单位)分别举行念佛、瑜伽焰口、往生普佛法会,诵经念佛,至心回向,祈愿老和尚不舍众生、乘愿再来、广利群迷。

来源:佛教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