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当代高僧寒山寺法主性空长老示寂

世事无常,因缘如幻!惊悉,当代高僧,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寒山寺法主性空长老一期报尽,度生缘毕,于12月12日晨安详示寂,世寿九十七岁。

寒 山 寺 讣 告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顾问、苏州寒山寺法主和尚上性下空长老,于公元2017年12月12日(农历丁酉年十月二十五)8时58分安详示寂。世寿97岁,僧腊82年,戒腊77夏。谨定于公元2017年12月18日(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初一)上午九时于苏州寒山寺举行追思会。 

谨此讣闻。

性空长老治丧委员会  谨启

2017年12月12日

性空长老经历简介

性空长老,俗名杨葆青,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张沐乡人,1922年2月5日生。1936年,14岁到姜堰观音庵出家,依静庵法师为僧。1941年在无锡南禅寺受具足戒后,考入镇江焦山佛学院,受教于仁山、守培、芝峰、雪烦等高僧。1962年,性空应苏州西园寺明开方丈之邀,到西园寺任僧值。1963年被调到寒山寺当监院。文革期间,性空用泥巴将碑廊里岳飞、唐寅、文征明、俞樾等人的诗碑糊起来,然后贴上纸,并在上面写满了标语,在装满佛经的藏经柜上贴上伟人像,将五百罗汉悄悄藏在密室里,使寺里的佛宝不被损毁。1968年,性空被迫还俗。1978年秋,性空受礼请重返寒山寺。1984秋,性空继任寒山寺方丈,经过多年的辛勤操持和苦心经营,寒山寺在殿宇修复、佛像重光、文物保护以及恢复丛林制度、培养僧伽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2002年8月,性空长老荣升寒山寺法主和尚。

来源:佛教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