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中国佛教协会致唁电哀悼梦参长老

唁   电

山西省佛教协会并转

五台山真容寺梦参长老治丧委员会:

惊悉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梦参长老度缘已尽,于2017年11月27日16时30分在五台山真容寺安详示寂。我会同仁深表哀悼,特致唁电。

作为当代佛门耆宿,梦参长老一生腊高德勋,道心如磐,爱国爱教,弘法不倦,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深受国内外广大信教群众的爱戴。长老为人质朴、与人为善、精研教理、勤修三学;在宣传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讲经弘法,修行度众,培育僧才,兴办慈善事业,开展海外友好联谊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长老的圆寂,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令人尊敬爱戴的高僧和导师,是佛教界的一大损失。希望山西省佛教界继承梦参长老的遗愿,缅怀大德高僧的风范,爱国爱教,正信正行,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弘扬佛教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社会、饶益众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促进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而勇猛精进。

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中国佛教协会

2017年11月28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