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中心金陵刻经处传习所成立

2016年12月27日,国家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金陵刻经处传习所揭牌仪式在金陵刻经处举行,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南京图书馆副馆长、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全勤、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雁行、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纪勤为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金陵刻经处传习所揭牌。

仪式由金陵刻经处副主任陈治国主持,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庄秀芬宣读了关于成立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金陵刻经处传习所的批复文件。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红蕾、南京图书馆副馆长、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全勤以及金陵刻经处常务副主任肖永明分别致辞。王红蕾在致辞中表示,金陵刻经处传习所是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建立的第23家传习所,金陵刻经处作为佛学研究、讲学及刻印佛教经典的场所,曾为中国近代佛教的复兴作出巨大贡献。马萌青是国家古籍保护中心聘请的第19为传习导师,希望金陵刻经处能够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勤主任在致辞中说,江苏省是古籍保护大省,拥有数量巨大、种类繁多的古籍,从去年开始又积极推动宗教典籍的保护与整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次国家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在江苏省设立两个传习所,其中之一就是金陵刻经处,南图与金陵刻经处一直以来都有互动与合作,相信在传习所成立后,两家单位再接再励,一定能够把古籍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金陵刻经处常务副主任肖永明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肯定了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金陵刻经处传习所成立的意义,表示将创造条件,让中国雕版印刷技艺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发挥积极的作用。

最后,金陵刻经处传习所导师助理邓清之代表“非遗”技艺传承人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将金陵刻经印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好。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雁行、南京市文广新局巡视员顾小荣分别为金陵刻经处传习所导师马萌青、导师助理邓清之颁发了聘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