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如瑞法师:和光明相遇

新浪佛学

关注

“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要忽视自己的作用,不能做一个无知懵懵懂懂的自然境界的人,应该做一个有道德境界,不仅为自己着想,也能为他人考虑的人。

不要急功近利地满足自己的私欲,那样不会长久。想长久就要知道我为什么会来于此,因为我有我应该做的,我有我肩负的使命。即使小到一个家庭,你和你的父母有缘走到一起,你也肩负着奉养他们的责任;你也肩负着从一个无知懵懂的小孩,成长为立于天地之间能够承担的一个人。

因此,人生完全可以过得轻松自在,完全可以活在妙智慧的清清楚楚明白之中。我们看透了世界,知道世界是怎么回事,才更需要积极努力地生活。

修行没有离开生活。认认真真地吃这顿饭,认认真真地做每一件事。一个人只有内在充实,才会产生热量,才会产生热情,身心才会健康。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他会战胜自己在生活当中的种种困难。人生也许会经过隧道,但不要被隧道一时的黑暗所挫败,因为我们总会和光明相遇。

我们来五台山朝拜,就是要得到文殊菩萨的智慧光明。而我们自己,要相信自己有可开发的光明的正能量。当你的内心充满一分光明,你的生活一定充满一份乐趣,你一定会体现出自己的一分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