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为什么要超度冤亲债主

文/宽容法师

我们有无数劫的冤亲债主,特别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们天天为了美味而杀生,不断制造冤亲债主。它们是造成我们身体不好、事业不顺、家庭不和等等违缘的主要原因。我们学佛懂得了因果报应的道理,就要向它们忏悔并为它们超度来解开怨结消除违缘。

我们的历代宗亲祖先,生生世世来有无数的父母亲,需要我们去超度救拔他们出苦难,堕胎婴灵,无数冤亲债主,需要我们为它超度解怨结,仅靠我们自己学佛、修行的回向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需要依靠清净福田僧的福德力超度才能真正帮住他们离苦得乐。南无阿弥陀佛。

三祖寺正在打佛七,每年佛七,都设立了延生和往生牌位,往生供奉的有:1、三祖寺历代祖师、2、十方法界无祀孤魂、3、三祖寺历代护法居士、4、各人历代宗亲。络绎不绝的来往善信自己也在写。

延生是祈福,往生是超度。佛七期间,数百人念七天佛,就是祈福、超度七天,这也是对过去和现在的亲人和朋友表示个美好的心意,这个机会很少。现在写延生的人很多,但写往生的人很少,好像人去世后,很快就被人淡忘了,或者是不想提起去世亲人似的,或者其他多种原因的。总之,写延生的人比写往生的人多了十五倍不止,这体现了孝道、人情等多方面值得深思的人文课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