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几种简单易行的法布施

如果自己有能力,可以转法轮;若是没有能力,可以按佛的教理去引导众生,去解除众生心灵上的障碍。释迦牟尼佛示现成佛以后,才有了这个能力,才能转法轮;很多大德高僧以释迦牟尼佛的教言去传法。传法的时候,不能掺杂自己的分别念,要按佛的教言去引导众生,去解除众生心灵上的问题。

如果自己没有这种能力,也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比如印经书、印光盘,通过互联网,以微信等方式传播。但做这些时,都是要观察的。如果内容是正确的,对众生只有利没有害,可以转发;如果对众生有害,就不能转发。

有的人在微信上什么都转,这样会影响他人的相续。如果让他人生起一刹那的恶念,罪过也是非常严重的,对众生的伤害也是非常严重的。你打他一下或是骂他一句,对他的伤害不大;如果你让他生起了邪念,生起了恶念,直接会染污、破坏他的相续,对众生来说,是极大的伤害。

正确地转载文章,这也是法布施的一种方式。比如说我们每天都转微博,转法语,众生一看,心里肯定会稍微亮堂一下、舒服一下,稍微生起一刹那的善念、正见,这叫种善根,这样对他的利益也是非常大的。给他种下了善根,就相当于上钩的鱼一样,早晚都能捞上来。除此以外,大家还可以印经书、刻光盘等。

如果前面的这些能力都没有,也可以在不影响别人,不扰乱他人的情况下,念一些经、咒给无形的众生听,这个发心很重要。只要你发心了,就能利益到他们。他们都能听到,都能种下善根。这也是一种法布施。如果自己有这样的心,谁都可以做得到。

如果你有传法、转法轮的能力,但是没有听众、没有弟子,也没关系,你可以自己在屋子里讲,观想来了很多无形众生,然后给他们传法,这样串习。你这样做,很多无形的众生都会来。我每此讲法之前,都会邀请这些无形的众生来听法。所以,法布施是谁都可以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