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印能法师:修行的本质

很多朋友在生活中、工作上遇到烦恼给师父留言。师父想说:解决这些苦恼的根本还要我们内心深刻的领悟修行的本质。修行不是改变别人,而是修自己这颗浮躁不安的心。当心中没有那个自私的、虚荣的、争强好胜的“我”时,我们的世界会变得广阔,兴趣和谈吐也会变的有志向和趣味高雅。我们会更加热爱生活和众生,并且会更加愿意原谅别人。心中没有芥蒂,美好的人生自然显现。

我和佛子们分享过,人生中充满焦虑与变化。好的心态无疑是应对未来的一把利剑。纷纷扰扰的世界,学会给自己设定目标,也要学会给自己减负,保持一颗时常喜悦的心。物质的拥有与期待,也是考验自己内心对约束和平静的把握。考虑周全的人生规划和一颗从容面对变化的心,两者并不冲突,它们的完美结合就是我们智慧的显现。

佛法不是书中的教条,它对人们生活有实际的指导作用。无论拥有多少的物质,勤奋和节俭的人生都是一种有益于自己和他人的生活方式。创造财富的过程,其实也是我们心灵历练的过程。奋斗的人生路上,愿智慧的无上清凉常常伴随您的左右。愿佛法的般若力量渗透到我们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愿诸佛菩萨护持您。

加载中...